日本300万人患急性肠胃炎 赴日别生吃海鲜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急性肠胃炎 2007年01月04日 生命时报-环球时报 佚名

  近日,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发布警示,提醒近期拟赴日人员,注意采取防护措施,尽量不要吃生冷海鲜,以免感染诺罗病毒。

  据了解,因诺罗病毒感染,日本近期爆发了25年以来最严重的急胃炎疫情。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在3000余家医疗机构中,对诺罗病毒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患者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仅2006年9月到12月10日,上报的患者人数已达35.76万人。调查人员认为,在这一数据基础上,根据日本各地人口和病毒流行特征进行推算,目前日本总患者数量至少已达到303.9万人。据分析,其中约2/3的患者是在近一个月内发病的。研究人员强调,感染人数还可能进一步扩大,预计将出现1000万名患者。这是日本首次对诺罗病毒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患者数量,进行全国性的推算。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指出,儿童、老人是诺罗病毒的易感人群,日本人的饮食习惯是造成病毒肆虐的主要原因。日本人喜欢生食贝壳类海鲜,而此类食物正是诺罗病毒的“藏身之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