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反流性胃炎的主要成因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胆汁反流性胃炎 2011年04月19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饮食不定时:由于胃肠有自己的生理频率(生物钟),因此,一般主张应该相对进餐时间稳定,如果经常饮食不定时,会造成进食后由于胃肠已经“休息”而出现相对的动力不足引起反流。

胆汁反流胃炎的主要成因是由于胃肠运动功能不协调所致,造成胆汁反流性胃炎的原因很多,但以下几个原因是比较常见的:

1、饮食不定时:由于胃肠有自己的生理频率(生物钟),因此,一般主张应该相对进餐时间稳定,如果经常饮食不定时,会造成进食后由于胃肠已经“休息”而出现相对的动力不足引起反流。

2、进食速度太快或太饱:由于胃肠排空的速度是相对固定的,当进食速度过快或进食过多时,造成食物无法顺利进入肠道,也会诱发胆汁反流。

3、精神紧张:精神紧张时胃肠处于相对“痉挛”的状态,也不利于食物在胃肠道内的排空,也会诱发胆汁反流。

因此,对于胆汁反流性胃炎患者来说,在标准治疗的基础上,保持生活节奏的规律,进食的规律,心情的舒畅是非常重要的,否则症状会经常反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