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湿盛慢性肠炎结肠炎的罪魁祸首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肠炎 2010年04月20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肠炎,慢肠炎,脾虚湿盛对于经常应酬、饮食不规律的各界人士而言,慢性肠炎、结肠炎属高发病症。

肠壁细胞在长期糜烂及粪便刺激的环境下,恶变概率随病程呈现几何级数增长,就像在肠道里埋伏了一颗地雷,触目惊心。

对于经常应酬、饮食不规律的各界人士而言,慢性肠炎、结肠炎属高发病症。中医圣典《黄帝内经》中记载:“脾主运化,为后天之本,气血之源。”

脾通过元气运化水液在人体内均衡分布。当脾虚时,水液失控下渗入肠道内壁囤积,形成湿毒,导致肠道敏感、红肿、起水疱并产生黄色渗液,任其发展则形成糜烂、出血甚至穿孔。

表现出的典型症状是腹部隐隐作痛,习惯性腹泻,排便有不净感。大便稀软或呈白冻状,严重者排黑色血便。很多男性往往对此不够重视,认为是小毛病。但是肠壁细胞在长期糜烂及粪便刺激的环境下,恶变概率随病程呈现几何级数增长,就像在肠道里埋伏了一颗地雷,触目惊心。

目前,对于慢性肠炎、结肠炎的常规用药通常有两种:西药,杀菌消炎,治标不治本。中药,单一健脾或燥湿,难以除根。此外,还有以调节肠道菌群为主要功效的各类保健品,使得患者无所适从,逐渐丧失信心。

可喜的是,近年来,民族医药的崛起使很多原本中西医束手无策的病症得到了完美解决。

藏药、苗药各成体系,彝药更是独树一帜,云南白药的神奇功效早已有目共睹,而作为彝药另一经典的饿求齐片选取云贵高原野生药材,采用彝族千年验方,针对慢性肠炎结肠炎,独创了“先清后补”的康复理念。先清出肠壁内顽固湿毒,再强力补益脾元,恢复脾动力,一举解决了患者多年挥之不去的困扰。由是,我们不得不感叹民族医药的博大精深。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