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偏瘫后为何不能滥用皮肤药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中风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汉口的张太婆 :我老伴因中风而发生偏瘫 ,由于长期卧床 ,左下肢三分之一的皮肤常发生瘙痒 ,便自行用偏方治疗 ,结果造成低烧、皮肤感染。到医院经对症治疗后 ,才得以治愈。请问为什么中风偏瘫后不能滥用皮肤药 ?

  答 :武汉军工总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林莉认为 ,现在正值冬季 ,气候寒冷 ,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 ,许多中风患者长期卧床不起 ,又因年老体弱 ,活动减少 ,其肢体末端血液循环较差 ,皮肤水分容易损失 ,加之皮肤腺体分泌减少 ,极易导致皮肤瘙痒。特别是脑血管意外的老年患者 ,因行动不便而出现皮肤瘙痒 ,若用药不当则会加重病情 ,甚至形成“接触皮炎” ,搔抓破溃后形成“皮肤感染” ,严重者还会诱发全身性疾病。若出现皮肤瘙痒症状后 ,其处理方法是应避免热水烫洗 ,水温应以不超过 40℃为宜 ,尽量少用肥皂等碱性洗浴用品 ,冬季洗澡次数以每周 1- 2次为宜 ,应使用保湿护肤止痒膏和霜剂 ,切不可自行搔抓和滥用药。另外 ,还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不要喝酒和吃刺激性食物 ,注意保暖 ,适当运动 ,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出现皮肤瘙痒症状 ,应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

  采写 :通讯员杨建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