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带状疱疹患者易神经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神经痛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记者蒋明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皮肤科宋韬副教授的一项有关带状疱疹的临床研究表明 :21岁以上的带状疱疹患者与 20岁以下的患者相比 ,具有病情重、皮肤恢复慢、三叉神经受累者较多、疼痛持续时间及病程较长的特点 ,并且老年患者更易发生神经痛。

  带状疱疹是一种常见的病毒皮肤病 ,好发于肋间神经、颈神经、三叉神经以及腰骶部神经。宋韬副教授通过对 19 9 0~ 2001年 12年间的 522名带状疱疹患者的临床研究发现 ,21岁以上患者与 20岁以下的患者相比 ,其停发新疹、水疱干涸、止痛时间、住院时间、病程等指标的时间平均要长 2~ 3天 ,但是性别方面没有差别 ,同时两岁以下的带状疱疹患者极少。

  在研究中 ,宋韬副教授还发现 ,60岁以上的患者尽管与 20岁以下患者的止痛时间有高度差异性 ,但是与 21~ 59岁患者的止痛时间没有显著性差异 ,这与国外专家通常认为年龄越大止痛时间越长的看法存在差异 ,宋韬副教授将作进一步研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