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帕金森的诊断措施一般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帕金森 2011年11月05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佚名
帕金森诊断的方法表现为姿势步态异常 站立时身体前倾,双上肢屈曲;行走时起步困难,一旦开步,身体前倾,重心前移,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时停步,即“慌张步态”。行走时,患侧上肢的协同摆动减少或消失;转身困难,要用连续数个小碎步才能转身。

  帕金森病是一种病程长且难治的免疫疾病,该病近年来严重威胁着人体的健康,除接重视治疗,帕金森病的诊断对疾病的康复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了解帕金森病的诊断可以帮助患者及早的认识疾病的危害性及早期症状表现,有助于患者及早的接受治疗,但是很多患者对帕金森病的诊断标准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北京细胞渗透修复中心专家来为大家介绍常见帕金森的诊断措施。

  帕金森的诊断措施:

  1、静止性震颤 震颤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手抖,往往是患者较容易发现的症状。帕金森病的震颤特点是以拇指和食指为主,帕金森诊断的方法表现为手指像在搓丸子或数钞票一样的运动。然后逐渐扩展到同侧下肢和对侧肢体,下颌、口唇、舌和头部的震颤通常最后出现。震颤多在安静和休息时出现或明显,活动时减轻或停止,紧张时可加重,入睡后可消失。例如在看电视时或者和别人说话时,肢体出现不自主的抖动,变换位置或活动,颤抖可减轻或停止。震颤的另一个特点是节律性,震动的频率是每秒4~6次,这个特征也可以帮助我们区别其他的疾病。

  2、帕金森诊断的方法为肌强直主要表现为手脚和躯干失去柔软性,变得很僵硬。患者活动时会感觉不灵活,有些患者会觉得肢体无力,但实际上不是真正的无力,测试力量时还基本是正常的。老年患者肌强直还可引起关节疼痛。

  3、运动迟缓 表现为动作减少,包括开始某一动作困难和动作慢,如翻身、起床、行走、转弯等动作缓慢。面部表情减少,会给人一种反应迟钝的感觉,眨眼减少,严重时呈现“面具脸”。还可出现系鞋带、扣扣子等动作困难,写字时字越写越小。

  4、帕金森诊断的方法表现为姿势步态异常 站立时身体前倾,双上肢屈曲;行走时起步困难,一旦开步,身体前倾,重心前移,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时停步,即“慌张步态”。行走时,患侧上肢的协同摆动减少或消失;转身困难,要用连续数个小碎步才能转身。因口、舌、腭及咽部肌肉的运动障碍,患者不能自然咽下唾液,导致大量流涎。言语减少,语音也低沉、单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