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孕妇肌酐偏低是怎么回事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肾病 >> 肾脏保健 2013年02月28日 中健网·肾病 佚名
肌酐是检测肾功能的最常用指标,也是健康体检的必检项目。许多接受检查的人员,检测到自己的血肌酐值在正常范围,便认为自己的肾功能完全没问题。其实这是一种对血肌酐认识的误区。

生活中部分孕妇会出现肌酐偏低的现象,容易引起孕妇和家属的不安,甚至害怕给下一代造成不良影响,需引起重视,提早到专科医院诊断治疗。那孕妇肌酐偏低是怎么回事呢?下文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讲解,一起来了解。

肌酐是检测肾功能的最常用指标,也是健康体检的必检项目。许多接受检查的人员,检测到自己的血肌酐值在正常范围,便认为自己的肾功能完全没问题。其实这是一种对血肌酐认识的误区。因为血肌酐值并不能及时、准切地反映出肾功能的状况。当人体肾脏的大部分遭受病理损伤,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比例较大时(超过50%),此时血肌酐升高的情况才可能在临床上显现出来。

人体内的肌酐物质主要是肌肉代谢的肌酸产生,肌酐通过肾脏排泄到体外。一般情况下,由于人体的肌肉量相对稳定,故肌酐的生成量也是恒定的,血肌酐水平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肾脏排出肌酐的多少。肾脏的代偿功能十分强大,如果两个肾脏都正常,那么只要一个肾脏发挥功能,血肌酐就能维持在正常水平。也就是说,肾脏损伤程度占到整个肾脏的一半以上时,才会引起血肌酐升高。因此,血肌酐并不能反映早期、轻度的肾功能下降。肌酐偏低是什么原因大体就是因为肾功能受损所致的。

通过上述讲解,是否对你深入认识疾病有所帮助呢。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导致肌酐偏低的原因是多样的,需早日明确病因,早期对症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