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节注意丘疹性荨麻疹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丘疹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本报讯 (记者唐彤东通讯员唐时奎 )又到春暖花开时节 ,重医儿童医院门诊皮肤科近日病人增多 ,其中大部分是丘疹麻疹患者。专家因此提醒市民特别是儿童 ,对这种皮肤病要多多留意。

  据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王华博士介绍 ,这几天来看皮肤病的儿童 ,主要是丘疹性荨麻疹病人 ,表现为小孩四肢及腰部出现花生米大小的红色疙瘩 ,部分可起水泡 ,破溃后易引起继发感染。王华认为 ,春季丘疹性荨麻疹患儿增多 ,主要因为春季昆虫开始活跃 ,城乡人口双向流动加大 ,许多城里孩子到农村过年或外出旅游 ,常到野外玩耍 ,容易被昆虫叮咬 ,引发丘疹性荨麻疹。

  医生提醒说 ,为预防丘疹性荨麻疹 ,小孩应尽量少到草丛中玩或少抱宠物 ,以免被昆虫叮咬 ;如果发现小孩身上出现花生米大小的红疙瘩 ,切记不要乱搔抓 ,以免引发继发性感染 ;患病后可口服抗过敏药物 ,同时适当使用外用药 ,皮疹在数日内就可痊愈 ;如果皮疹出现大泡或糜烂化脓 ,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