鳖疥疮病治疗新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疥疮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鳖疥疮病是一种发病率高 ,传播速度快 ,致病作用甚强的传染疾病

  鳖疥疮病病原为气单孢菌点状亚种。环境条件恶化和交差感染是引起该病发生的重要原因。稚鳖、幼鳖、成鳖均可受到危害 ,常常引起大批死亡 ,为有效治疗此病 ,笔者在传统的治疗基础上试验总结出了一种更有效的治疗新法。

  ( 1)稚鳖用 10%的食盐水浸洗 15分钟 ,成鳖、幼鳖以 10p p m的高锰酸钾浸洗 10分钟。

  ( 2)取三支红霉素软膏 , 1瓶云南白药 ,混匀 ,制成棕色药膏。

  ( 3)取消毒后的湿毛巾 ,将病鳖体表的药液擦拭干净 ,试验组用配好的药膏涂抹患处 (仅限患处 ) ,对照组只用红霉素软膏涂抹 ,放置于荫良干燥处 ,四小时后观察 ,待药膏全部融入患处 ,将其分别放入待用池饲养 ,饲养期间不换水 ,饲料加四环素每公斤体重加 0. 1g ,首次加 0. 2g ,另加 1. 2%的 V E。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