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疮奇痒好扰人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疥疮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疥疮的症状有两种 ,一是皮肤上发出疹子 ,二是有瘙痒。

  皮肤上疹子有四个特点 :

  一、疥疮患者在手指缝及其两侧有针尖样淡红色小疹子 ,并可见到灰黑色线条样皮肤损害的“隧道”。这是疥虫在人体表皮内发生穿掘活动而形成 ,疥虫就埋藏在隧道的盲端。

  二、皮疹为针尖样细小红色丘疹 ,疹子与疹子之间相距较远 ,一般为 1毫米或 1厘米之间 ,疥疮皮疹的这种分布规律医学上称“孤立分布” ,不像过敏皮肤病 ,其疹子是相互成团 ,疹子间无空隙 ,医学上称“融合分布”。

  三、疹子发生在人体皮肤柔软、薄嫩处 ,例如 ,手指缝、手腕屈侧、肘窝内侧、腋下、大腿根内侧、下腹部、外阴部及女性乳房下 ,一般不累及头皮、面部、手掌、足底皮肤。

  四、男性阴囊、阴茎部 ,女性大小阴唇处常常有黄豆大圆形红色硬块 ,医学上称“皮肤结节”。

  以上皮疹特点均系人体皮肤对疥虫分泌物和排泄物产生过敏反应所致。疥疮所发生的瘙痒往往很严重 ,使人不能忍受 ,而且常常发生在夜间 ,使人不能入睡。这是因为疥虫爱在夜间活动 ,虫体爬行时刺激人体皮肤所致。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