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疮为何久治不愈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疥疮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问 :我打工的厂子住宿条件较差 ,一间屋子住 10来个人。不知什么时候 ,我传染上疥疮。用药后好一阵又复发 ,真苦恼。请问 ,疥疮为何久治不愈 ?

  广西小范

  答 :疥疮 ,俗称“干疮” ,原本是农村的常见病 ,但由于农村人打工进城 ,在一些打工者集中的地方 ,也常发生传染流行。这种病是由疥螨引起 ,常见于手指缝、脚趾缝及两侧面、肘窝、臀部等处发痒 ,入夜尤甚 ,严重者会泛发全身 ,或创面感染而发生全身症状。

  对疥疮的治疗 ,一般使用 10%的硫磺软膏和 5%的氧化锌软膏 ,混合涂擦患处 ,效果很好。若久治不愈 ,一般属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治疗不彻底。有的生疥疮后 ,要拖至症状严重后 ,才自购药物涂擦。涂擦时只擦到一部分患处或两三天才擦一次 ,以及擦药后又因劳动弄脏创面 ;二是用药不恰当。用硫磺软膏等 ,可杀灭疥螨 ,但对表皮剥蚀、流黄水、红肿而继发细菌感染时 ,就应配合抗感染的药 ,如青霉素来治疗了。三是缺乏消毒手段。疥疮患者的衣裤被褥和生活用品 ,带有疥螨 ,应常洗晒和高温高压消毒 ,尤其是血痴形成和继发感染者 ,其衣物本应销毁 ,留之 ,便会在多人接触中此起彼伏发生疥疮了。

  知道这些原因后 ,就应在治疗时每天洗净患处涂药 ,用力按揉 ,使药渗肤内 ,每天4~ 6次 ,坚持 10天以上 ,定会治愈。不过 ,衣物 (尤其是内衣裤及袜 )最好弃之 ,更不能接触疥疮者 ,否则又会重发此病。

  副主任医师 :陈芸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