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防治盘状红斑狼疮的方法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红斑狼疮 2010年03月31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在进行盘状红斑狼疮的治疗时一定要及时,以免引起继发癌变或是毁容的出现。通常先是进行局部治疗,当效果不明显时再加用全身疗法。

1.内用疗法 ①抗疟药如氯喹等,氯喹有防光和稳定溶酶体膜,抗血小板聚集以及粘附作用,口服开始剂量为0.25~0.5g/d,病情好转后减量;②酞咪呱啶酮,剂量为200~300mg/d;氯苯酚嗪;③中药六味地黄丸加减,大补阴丸或雷公藤制剂等。

2.局部疗法 ①皮质类固醇的外用;②皮质类固醇如羟氢氟化泼尼松或醋酸氢化考的松混悬液,1~2周注射一次,可注射8~10次;③液体氮或CO2雪冷冻疗法。

除了要积极的进行盘状红斑狼疮的治疗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工作。

1.避免日光曝晒和紫外线等照射,特别在活动期,需要时可加涂防日光药物如3%奎宁软膏、复方二氧化钛软膏、15%对氨安息香酸软膏等,其他如寒冷、X线等过多暴露也能引起本病的加剧,不可忽视。

2.对肼酞嗪、普鲁卡因、青霉胺、抗生素和磺胺药要合理作用。

3.树立乐观情绪,正确地对待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生活规律化,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预防感染。

4.盘状红斑狼疮患者应节育,活动期需避免妊娠,若有肾功能损害或多系统损害者,宜争取早作治疗性流产

5.去除各种诱因,包括各种可能的内用药物,慢性感染病灶等,避免刺激性的外用药物以及一切外来的刺激因素。

现在你知道如何进行盘状红斑狼疮的治疗和护理了吧,对于患者只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不放弃,终会有痊愈的一天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