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注意夏天易发的几种过敏性皮肤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过敏 2010年07月08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夏季,有些人的手和脚会因为汗腺发达而分泌很多汗液,特别是脚,如果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闷热潮湿一起来,脚就会脱皮、痒、长水疱,很多人误认为是脚气,其实是湿疹。

1、日光皮炎日光性皮炎是由于一些人对紫外线过敏所致,这些人通常在日晒1~2天后发病,皮疹多发于面部、颈部和颈前“V”形区、手背及上肢,表现为小丘疹、小水疱、自觉瘙痒,严重时非光照部位也可起皮疹,不疼痛,瘙痒明显,消失很慢。如不积极治疗,可形成慢性光敏性皮肤病。因为此病发作与紫外线有关,因此要注意防光,每天的9点到下午5点最好不要外出,如要外出须做好防晒措施,一旦发生皮疹,可外用含有激素的各种软膏或霜剂,也可选择适合的口服类药物。

2、虫咬性皮炎:多因蚊虫叮咬而起,臭虫、跳蚤、虱、螨、蚊等昆虫叮咬皮肤后注入唾液,诱发的过敏反应。皮疹为绿豆至花生米大小略带纺锤形的红色风团样损害,顶端常有小水疱,有的为半球形隆起的紧张性大水疱,皮疹多发于躯干、四肢,可成片或散在,瘙痒明显。要预防此病,应尽量少到草丛、树荫下或潮湿、蚊虫多的地方,室内可熏蚊香。发生皮疹后可外用含有激素的各种软膏或霜剂,或选择适合的口服药物。

3、一般过敏性皮肤病:由植物花粉及花粉螨虫引起,过敏体质者呼吸道、眼部和皮肤易出现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阵发性喷嚏、流清鼻涕和鼻塞、头痛、流泪,状如感冒;皮肤可出现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面部再发性皮炎、瘙痒等症状。防止过敏性皮肤病的发生,应尽量少吃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有过敏史的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外出郊游时要穿长袖衣裤、鞋袜,并带脱敏药物。若出现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迅速离开此地,如症状较轻,可口服抗过敏药,一旦出现哮喘症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4、湿疹夏季,有些人的手和脚会因为汗腺发达而分泌很多汗液,特别是脚,如果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闷热潮湿一起来,脚就会脱皮、痒、长水疱,很多人误认为是脚气,其实是湿疹。防治湿疹,局部要保持干燥,用抗过敏药膏涂抹患处,一天2~3次。要穿透气的鞋子,如布底的布鞋。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