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 :疫苗预防不是梦

中健网 >> 疾病库 >> 皮肤病 >> 粉刺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皮肤病 佚名

英国 L e e d s大学研究人员的研究发现 ,困扰许多青少年的脸部粉刺问题可望有疫苗预防。

微生物学家和免疫学家已鉴别了一种他们认为可能引起粉刺患者炎症免疫反应的细菌 ,这种炎症免疫反应也可发生于成年人。

免疫学家 Ma r k F a r - r a r博士和 K e i t h Ho l l a n d教授认为 ,这种刺激来自于该细菌含有的某些热休克蛋白 ( h e a t s h o c k p r o t e i n s , H S Ps ) ,它促使身体的免疫系统启动既对感染细胞也对健康细胞的攻击。

这项研究依据的基础是 L e e d s大学 A n n e E a d y博士的早期研究。 Ea d y博士的早期研究证实 ,粉刺丙酸菌 ( P r o p i o n i b a c t e r i u ma c n e s ,一种细菌 )与该病相关。这种耐药菌在病人的皮肤上发现 ,但对抗生素治疗不起反应。

F a r r a r说 :“在某些皮肤小囊中 ,由于青春期发生的变化导致的营养和 p H水平的波动 , P. a c n e s可能处于应激状态之下。在此种情况下 ,该细菌可能分泌 H S Ps ,引发强烈的免疫反应。免疫系统如果不能辨别人类蛋白和细胞蛋白 ,有可能攻击健康细胞 ,因此促使发炎。”

这两位科学家计划通过开发特别的粉刺丙酸菌热休克蛋白 ( HS P s )抗体来检验他们的理论。他们要应用这些抗体来确定粉刺损伤中是否有这些蛋白。此外 ,进一步的工作将证明 ,是否免疫系统的 T细胞能对独特的 P. a c n e s蛋白的某些部分或与那种人体蛋白质相似的部分起反应。如果 HS P s被证明在粉刺中发挥作用 ,这将引发新的疗法。

免疫学家 E i l e e n I n g r a m教授说 :“粉刺通常应用抗生素治疗 ,但因为细菌产生抵抗 ,并不总是有效。如果 HS P s被证明是炎症的主要原因 ,儿童可在青春期前进行预防接种 ,以建立一种对该蛋白质的正常免疫 ,减少该病的发生几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