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胸闷气短 看看是否患了糖尿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糖尿病 2010年12月24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寒冷的冬天,空气干燥,呼吸道的抵抗力下降,人体的呼吸道最爱生病。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交大二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昀受邀,通过热线电话为读者提供了贴心的建议。

寒冷的冬天,空气干燥,呼吸道的抵抗力下降,人体的呼吸道最爱生病。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交大二附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昀受邀,通过热线电话为读者提供了贴心的建议。以下为本次热线内容摘录:

问:我是慢阻肺患者,已患病多年,怎样才能更好地治疗呢?

专家:慢阻肺是一种可控制的慢病,只有提高了自身抵抗力,才能更好地治疗慢阻肺。在冬季要注意天气变化,避免感冒。同时,还要改善自身的肺功能,可多做运动,但是要避免冬季过早外出锻炼。

问:我家孩子总是咳嗽,而且我们夫妇有过敏史,孩子是不是因为过敏而咳嗽呢?

专家:如果你们夫妇有过敏史,应该带孩子先去查查过敏原,确定是不是患了小儿哮喘。如果患了小儿哮喘,就该避免接触过敏原、找出诱发因素。再者,体格锻炼对患哮喘的儿童极为重要,可与药物治疗同时进行。

问:我经常感觉到胸闷气短,这是什么呼吸疾病?要怎么治疗呢?

专家:您应该先检查一下,看看您是否患有糖尿病冠心病,因为这些疾病也可导致胸闷气短。如果您没有这些疾病,那可能就是慢阻肺。治疗慢阻肺要按病情轻重决定,一定要预防感冒,男士还得戒烟,高发季可提前使用疫苗进行预防。

问:我得了老慢支,气喘很严重,吸氧也不能缓解我的气喘,应该怎么治疗?

专家:单纯的吸氧是不能治疗气喘的,吸氧只是提高动脉血氧分压和氧饱和度的水平,促进代谢。而治疗气喘,需要加入其他雾化药物;如果严重的话,要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确保病情得到更好的控制。

问:我孩子咳嗽有两周了,吃了四天的消炎药都没什么效果,应该怎么办啊?

专家:如果咳嗽已经有两周,就应该带着孩子去正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看孩子的咳嗽属于感染性,还是过敏性,然后再做血常规检查,看看支原体是否感染。切记,咳嗽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去医院拍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