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崩症临床表现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尿崩症 2007年10月2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1、中枢尿崩症可见于任何年龄,通常在儿童期或成年早期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见。大多数病人有多饮、烦渴、多尿等症状,一般常喜冷饮,如果饮水不受限制,仅影响睡眠,引起体力下降。智力、体格发育接近正常。劳累、感染、月经期和妊娠期可使上述症状加重。

夜尿显著增多,尿量常大于4升/天,最多者可有达到18升/天。尿比重比较固定,小于1.010,呈持续性低比重尿。尿渗透压,多数小于200毫摩尔/升。

2、遗传性尿崩症患者,常于幼年起病,因渴觉中枢发育不全,可引起严重脱水和高钠血症,常危及生命。

3、肿瘤、颅脑外伤或手术等损伤渴觉中枢时,除了定位症状外,也可出现高钠血症。严重高钠血症可表现为谵妄、痉挛、呕吐等。

4、当尿崩症合并腺垂体功能不全时,尿崩症症状会减轻,糖(盐)皮质激素替代治疗后症状再出现或加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