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泌尿疾病应早发现早治疗为妙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泌尿系统感染 2011年02月25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佚名
男性泌尿系统感染,不仅发病率高、伤害性大,更麻烦的是其治疗周期长,且容易复发,这让很多男性患者烦恼无比。医院专家提醒:其实,泌尿生殖感染并不可怕,关键是要选对方法,及早治疗。

泌尿系统感染,不仅发病率高、伤害性大,更麻烦的是其治疗周期长,且容易复发,这让很多男性患者烦恼无比。专家提醒:其实,泌尿生殖感染并不可怕,关键是要选对方法,及早治疗。

  泌尿感染病因复杂 病种多

  男性泌尿生殖感染是指男性生殖系统(尿道、前列腺、附睾、输精管、精囊、睾丸等)受到细菌、病毒或寄生虫感染而引起的疾病,大多是由于外部细菌的入侵感染引起,常见的病原体有淋球菌、结核杆菌、支原体、衣原体、病毒、滴虫及其他非特异性致病菌,其中以支原体和衣原体引起的泌尿生殖系感染为最常见。

  拖延治疗 后患无穷

  男性泌尿生殖系统感染,可影响到尿道、性腺和生殖器官的正常功能,尤其容易影响生理需求和男性生理功能。根据传播疾病的致病细菌和大量临床经验,泌尿生殖感染类疾病的治疗药越早越好。这是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后初期,患者仅表现为尿道不适、轻微红肿、尿道分泌物增多等表象,此时治疗很容易清除细菌和病毒,防止病情的发展和扩大。

  随着病情发展,细菌或病毒开始繁殖上行,逐渐侵入后尿道,并部分的向邻近部位蔓延造成更多部位感染和炎症。拖延时间越长治疗难度就越大,极易造成久治不愈的后果,因此越早治越好,一刻也不得耽误。

  不规范诊疗破坏内环境

  专家指出:由于泌尿感染疾病危害大,因此人们普遍存在一些恐慌心理,有的则过多考虑隐私保护,使治疗上一直存在种种认识和行为上的偏差。传统观念作怪,不到正规医院治疗,增大了后期治疗的难度;盲目购药自行治疗,迷信特效药、高价药;急于求成,想打“速决战”。初次治疗不规范可导致细菌耐药性,破坏内环境,不利于感染的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