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用野菊花叶治疗腮腺炎的方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腮腺炎 2011年05月13日 中健网·口腔疾病 佚名
痄腮,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流行性腮腺炎,是春季小儿多发的传染性疾病。中医上讲,痄腮是由于外感风邪、内有胃热,导致身体络脉失和、气血凝滞不通所致。



痄腮,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流行腮腺炎,是春季小儿多发的传染性疾病中医上讲,痄腮是由于外感风邪、内有胃热,导致身体络脉失和、气血凝滞不通所致。 

野菊花叶性味苦辛、微寒,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还可以帮助消化,降低胆固醇,被称为治痈必备良药。赤小豆性甘平,能够解毒排脓,利水消肿,再加上有抗炎、黏附作用的鸡蛋清调和各种药,其效果更加明显。

  制作方法如下:先用常规消毒法处理患部,取鲜野菊花叶一把(约50克),洗净捣烂如泥,加入赤小豆粉30克,用适量蛋清调和上述药泥,涂在纱布上并贴于患处,加以固定。一般每日一换药,重者换两次药。实验证明,大多数患者在贴药后,局部即觉清凉,数小时后热痛感显著减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腮腺炎治疗的单方验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