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酒治疗矽肺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矽肺 2009年07月23日 中健网·呼吸 佚名

  矽肺(silicosis)是尘肺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含有游离二氧化硅粉尘所引起,以肺部广泛的结节纤维化为主的疾病

  矽肺(silicosis)是尘肺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含有游离二氧化硅粉尘所引起,以肺部广泛的结节性纤维化为主的疾病。

  [药物组成] 人参 天麻 丹参 当归 独活 麻黄

  [功能主治] 治疗矽肺。

  [用法用量] 住院治疗:每一疗程三个月,分住院和追踪治疗二个阶段,每次服20~40ml,每日服三次,二十至二十五日。

  追踪治疗:服克矽风药酒20-40ml,每日二次,六十五至七十日(带药回家治疗)。第二年再重复治疗。

  [制备方法] 上药制成药酒。

  [资料来源] 《辽宁中医杂志》1998,(3):122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