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治矽肺有良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矽肺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呼吸 佚名

  据《工人日报》 2000年 2月 19日报道 :“我国现有尘肺病人累计 55万人 ,是全世界其他国家尘肺病人数的总和。”阅后令人震惊 ,为此本人拟撰此文献给患者──

  矽肺又称硅肺 ,与煤肺、石棉肺同属尘肺范畴。它是由人体接触采矿、磨石粉、制玻璃、凿隧道等作业时 ,因防护不当 ,长期吸入二氧化硅粉尘微粒而引起的一种慢职业性的肺脏疾病。其主要病变为肺实质的矽结节形成和广泛纤维化。患者肺部时有疼痛不适 ,并有重坠感 ,气急气喘时重时轻 :阴雨天重 ,好天气轻 ;冬重夏轻 ;遇空气环境污染时重 ,无污染时轻 ;遇感冒时重 ,无感冒时轻。

  矽肺晚期或重病例 ,可引起呼吸衰竭 ,常并发肺原性心脏病及肺结核病。因此平时要增加粉尘场所排污设置的投入 ,更新排污设施 ,操作人员要增强防护意识 ,主动使用防污用具 ,以排除、减轻矽肺的侵害。

  现推荐治矽肺一良方 :

  处方 :每日取冬虫夏草 3~ 4条 ,服用 :水煎 2次取汁 300~ 400毫升 ,分次少量频服 ;或将冬虫夏草烘干碾粉,开水冲泡频频服用 ,不间断每天服至症状消失。

  如我的一位邻居 ,曾在市级陶瓷厂粉尘场工作达 15年 ,经市级医院检查、诊断为矽肺 (二期 )经每天坚持 3~ 4条虫草水煎服 ,坚持服用了 3年而愈。现年虽然 65岁 ,但面色红润 ,声音宏亮 ,精力充沛 ,看似 50多岁的健康人。

  中医认为 :冬虫夏草是一味平补阴阳的良药 ,其味甘性温 ,具有补益肺肾 ,止咳平喘止血之功 ,其温补却不燥 ,滋益而不滞 ,平补阴阳、功力持久。用虫草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方面 ,疗效显著 ,故用单味虫草药 ,即能治愈矽肺职业病 ,又能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矽肺病人的日常膳食 :可食胡萝卜、动物肝脏、蛋类、鱿鱼、黄花菜、菠菜、南瓜、水果等 ,因为这些都含有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 ,这对防治粉灰引起的上呼吸道损伤 ,促进愈后很有益处。此外还有猪血 ,有利于尘毒从体内排出 ,还有白萝卜、梨、罗汉果、荸荠、胡桃、百合等都具有类似的功能 ,粉尘接触者应多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