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矽肺治疗研究取得新成果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矽肺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呼吸 佚名

  本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所运用 21-氨基类固醇 U - 75412E治疗实验矽肺 ,为矽肺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有效途径。

  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所从 19 9 7开始了“ 21-氨基类固醇 U - 75412E治疗实验性矽肺研究” ,通过体外培养技术证明了 21-氨基类固醇 U - 75412E具有较强的清除石英细胞毒性、稳定细胞膜的作用 ,可有效清除石英引发的羟自由基 ,而且能强烈抑制促成纤维细胞增殖的活性因子 ,从而间接或直接抑制纤维细胞增殖。同时开展的矽肺动物模型实验性治疗研究则证明了药物有助于抑制石英引起的支气管肺泡炎症、减轻支气管肺泡的脂质过氧化反应 ,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石英导致的肺间质纤维化进展 ,而且较长时间使用药物没有引起明显的肝、肾毒副作用。

  目前这种药物已经通过有关部门的科技成果鉴定 ,正在进行积极的临床检验治疗阶段 ,在取得临床效果验证后 ,将应用于矽肺病的预防和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