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勤洗被子枕套可预防鼻炎哮喘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哮喘 2011年01月13日 中健网·哮喘气管炎 佚名
近期天寒地冻,鼻炎发作病人明显增多。中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张汉钟提醒说,做好防护,许多病人的鼻炎会不治而愈。勤晒不防螨的被子或者把头蒙在被子里睡觉,往往会加重鼻炎的发作。

记者昨天从无锡市中医医院了解到,近期天寒地冻,鼻炎发作病人明显增多。中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张汉钟提醒说,做好防护,许多病人的鼻炎会不治而愈。勤晒不防螨的被子或者把头蒙在被子里睡觉,往往会加重鼻炎的发作。

张汉钟医师说,对众多的过敏鼻炎患者来说,尘螨是最大的元凶。尘螨的主要食物来源是人类每天所脱落的微量皮屑,因此,床垫、毛毯、地毯、枕头、布质沙发及窗帘等都是它们藏匿的最佳处所。引起人类过敏的是尘螨的躯干和它们排出的大便,这些东西的分解物可附着在灰尘表面,直径只有10微米,吸入鼻腔或气管。如果患者晒不防螨的被子或室内打扫时,极易诱发鼻炎或哮喘。正确的防螨措施包括勤洗被套、枕套(用55℃以上热水),不用地毯,用防螨被、褥、枕。此外,鼻子最怕受冻,特别是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的人,尤其要注意戴好口罩,为鼻子保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