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天要防气管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气管炎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呼吸 佚名

  寒露节后 ,天气将逐渐由凉转冷。患有慢支气管炎的人常有这样的体验 ,咳嗽的老毛病就要犯了。及早预防和积极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要注意采取如下几项防范措施。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 ,以确保室内空气洁净新鲜 ;外出应注意周围环境 ,加强劳动保护 ,防止烟雾、粉尘和有害气体对自己的呼吸道的影响。

  2.调整饮食结构。一般主张少食多餐 ,饮食宜清淡 ,力争每餐含有足够的热量、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宜食一些润燥的食物或药物 ,如梨、苹果、橄榄、白萝卜、银耳、甘蔗等 ,以清润肺气 ,防止咳嗽的发生。

  3.防寒保暖。天气变凉 ,患者要多穿衣服 ,不可忽视下肢的保暖。除了坚持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外 ,夜间要多注意保暖 ,老年人也可启用取暖器具。

  4.防止感冒。每一次感冒都会诱使慢性支气管炎复发 ,加重原有病情。患者应尽量减少走亲访友 ,不去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

  5.戒烟。吸烟不但会加剧咳嗽 ,反射性地引起支气管痉挛 ,导致胸闷气短 ,呼吸困难 ,而且更易导致肺气肿的形成。

  6.冬病秋治。呼吸道炎症一旦发病 ,应及时就诊 ,控制感染 ,以防病情加重引起不良后果。

  7.加强体育锻炼。患者可根据自身条件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持之以恒 ,提高身体素质 ,增强耐寒和抗病能力 ,最终达到减少发病的目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