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打肺炎球菌疫苗 可防宝宝肺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葡萄球菌肺炎 2010年12月21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秋冬是流感的高发期。从婴儿期到儿童期,孩子感冒发烧可谓家常便饭,而对于所有的家长来说,可能最怕孩子得的就是肺炎。

秋冬是流感的高发期。从婴儿期到儿童期,孩子感冒发烧可谓家常便饭,而对于所有的家长来说,可能最怕孩子得的就是肺炎。其实如果及早地给婴幼儿注射肺炎球菌疫苗,这种担心你可能就少了很多,但遗憾的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这种预防肺炎的好方法。

两岁以下婴幼儿极易感染

肺炎是全球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其中的罪魁祸首大都是肺炎球菌,而大约有50%的重症肺炎是由肺炎球菌引起的。

需要强调的是:2岁以下的婴幼儿,因为免疫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而成为肺炎球菌的易感群体,需要引起重视的是,由肺炎球菌所引发的严重疾病并非只有肺炎一种,还有脑膜炎、菌血症、肺炎、中耳炎等,严重者甚至可导致死亡。

满3月龄的宝宝即可接种

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内外儿科专家均认为,及早给孩子进行有效的预防接种,使宝宝获得对肺炎球菌的免疫力,这是对抗儿童肺炎球菌疾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而这种方法以前在中国是没有的,因此常为很多家长所不知。

根据国家疫苗接种规划,满3月龄的宝宝就可以接种肺炎球菌结合疫苗。这样一来,家长可以为不同月龄的孩子选择不同的接种方案,以给孩子真正有效的防护,抵御肺炎的侵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