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识别慢阻肺急性期呼吸衰竭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呼吸衰竭 2011年03月08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呼吸困难加重 一般来说,静息状态下呼吸困难加重是慢阻肺呼吸衰竭的最早期、最突出的表现,遇此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呼吸困难加重 一般来说,静息状态下呼吸困难加重是慢阻肺呼吸衰竭的最早期、最突出的表现,遇此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口唇、指甲变紫 慢阻肺急期患者应特别注意观察口唇、舌和指甲的颜色,若有变紫的倾向,加之呼吸困难症状,就应考虑呼吸衰竭的可能,尽早到医院检查与治疗。

脉搏、心率加快 慢阻肺急性期患者应定期监测脉搏、心率和血压,如果在静息状态下出现脉搏和心率加快,并有血压升高,应当警惕早期呼吸衰竭,及时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就诊与处理

焦虑、烦躁、失眠 当慢阻肺急性期患者情绪变化时,不能单纯以为只是精神状态的改变,而应将它看做是早期呼吸衰竭的“蛛丝马迹”予以警惕,以便早发现、早识别。

不明原因的头痛 当慢阻肺急性期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尤以搏动性头痛为主,或伴有皮肤潮红、出汗等症状时,应与呼吸衰竭联系起来,以争取早诊断、早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