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宫内呼吸窘迫容易混乱的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呼吸窘迫 2009年09月2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与呼吸窘迫容易混乱的疾病

  1.肺透明膜病:早产儿多见一般情况差,呼吸困难与青紫呈进行加重,病情重预后差,肺成熟度检查及胸部)X线检查均有特殊改变。

  2.吸入性肺炎:多有窒息史及吸入史常为复苏后出现呼吸急促,临床症状重,X线呈支气管肺炎改变少有叶间质或胸腔积液,病变消失时间较长。

  3.羊水吸入综合征:此病有窒息或呼吸窘迫史呼吸急促在复苏后发生,而新生儿湿肺则出生时正常,呼吸窘迫发生较晚X线检查亦有助于鉴别。

  4.脑性过度换气(Cerebral hyperventilation):此为脑水肿所致常见于足月儿伴窒息,气促,但肺部无体征预后与病因有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