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攻坚战 常用儿童感冒药需区分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感冒 2010年11月12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近日,天气逐渐转凉变寒,儿童由于免疫功能较弱,在这个时节很容易发生感冒等病症。从医学角度上看,儿童感冒总体上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病毒性感冒,一类是细菌和支原体型感冒。

近日,天气逐渐转凉变寒,儿童由于免疫功能较弱,在这个时节很容易发生感冒等病症。从医学角度上看,儿童感冒总体上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病毒感冒,一类是细菌和支原体型感冒。据统计,在秋冬季,儿童感冒90%以上都是病毒性感冒,而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属于病毒性感冒的一种。家长应在家中常备专门防治儿童病毒性感冒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攻城拔寨,还需要“精良的弹药”。走出感冒药的混淆误区,做好两个区分是掌握“病来药挡”战法的关键。

第一要区分儿童感冒药的两大种类:一种是家庭常备的、可直接从药房或药店购买的OTC(非处方药)感冒药;一种是不常用的、需要医生处方才能买到的抗生素类感冒药如头孢、阿莫西林等,只适用于少数细菌性感冒,家长一定要慎用。

第二是要区分儿童OTC感冒药中的两类常用药物:含抗病毒成分的与不含抗病毒成分的。目前被广泛应用于OTC感冒药中的抗病毒成分为金刚烷胺,它能够快速抑制病毒的复制速度,迅速缓解发热、流涕、鼻塞等感冒病症,得到广泛认可。

因此,家长在选择含金刚烷胺成分的儿童感冒药时,需多多参考市场口碑、以声誉良好的品牌为主要选择。比如销量领先的儿童感冒药优卡丹,它含有专门的抗病毒成分“金刚烷胺”,是抗病毒治疗儿童感冒理念的首倡者,现已成为中国亿万父母广为信赖的儿童感冒药“专家”。同时,优卡丹还得到了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儿基会及国内权威儿科专家的专业推荐,是公认安全、有效的儿童感冒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