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意外

中健网 >> 疾病库 >> 护理 >> 内科护理 2006年03月01日 中健网·护理 佚名
原则:①在家、老人、小孩是容易发生危险的,所以对他们的生活及活动场所要特别关注。

②对有病成员应采取防范措施。

③针对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熟练掌握相应的急救措施。

④家庭成页均应掌握常用急救知识和操作,及呼救方法。

内容:①家庭用电器、电源、插座、电线要安装好管理好。

②玻璃器皿、锐皿用具如剪、刀、针等要放在安全地方。

③将酒类、药品、化学物品,做好标记分别放在安全、牢固、孩子够不到的地方或柜中。

④浴室要有防滑垫、扶手、排气装置。浴盆(缸)不要先注滚烫热水,无人看管。

⑤厨房器具要摆放合理、利于人员活动,人走火灭。

⑥走廊楼梯台路照明要好。

⑦发现环境中有不安全因素(如档树欲倒、楼梯有裂隙处)即时处理好。

⑧不吃过期、腐败的食物(饮料)及没有标签不知名的野果、野菜。

⑨外出遵守交通规则。

⑩不吃(喝)陌生人给的食品(饮料)

⑾参加体育活动要遵守规则、穿适当服装,不乱玩操场体育器械。

⑿外出要千诉家人行动计划活动范围特别是老人、小孩、有病成员更要带上。

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如姓名、住址、电话患何种病卡)

⒀去远方旅行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告诉家人旅行计划返回时间与其联络方式。

⒁不要随意接触动物、防止被其咬伤中毒、害病。

⒂家中有病成员,随身带相应的急救药械并熟练掌握自我急救措施,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⒃家庭成员均熟习每个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

⒄掌握针对成员中疾病,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有应急措施。

⒅准备一个便利的灭火器。

⒆家有电话或熟知离家最近的电话通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