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放射治疗病人的家庭护理应包括哪些方面

中健网 >> 疾病库 >> 护理 >> 内科护理 2006年03月01日 中健网·护理 佚名
癌症(恶肿瘤)的治疗,目前医学上有5种方法:手术切除、药物治疗(又称化疗)、放射治疗(简称放疗)、中医中药和免疫治疗等。放射治疗应用的范围很广,适用于大多数中晚期恶性癌瘤,但治疗中出现的副反应较多,所 要加强放疗期间的家庭护理,以较好地配合病人完成每一疗程。


放疗病人的家庭护理内容主要包括:患者放疗期间的饮食营养调理;鼻咽癌放疗后口咽部的护理;各种癌肿放疗后皮肤反应的护理;妇科肿瘤病人放疗后的阴道冲洗护理;以及放疗中病人出现高热、腹泻等的护理;更重要的是家庭成员要学会对这些病人的精神心理护理,鼓励病人积极配合放射治疗,减轻恐惧、悲观情绪。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