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富裕相关的痛风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痛风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超过 200万的美国人正遭受痛风的疼痛和肿胀的折磨。 9 5%以上遭受痛风之苦的人都是3 0岁以上的男生活逐渐富裕 ,我国痛风病人数已经倍增。

  痛风是与富裕相关的疾病。假如您患有痛风 ,那表明您吃了太多不合适的食物。实际上 ,痛风是由过量的尿酸所造成的一种关节炎。尿酸是一种叫嘌呤的副产品 ,在某些食物中含有嘌呤 ,包括动物的心、肝、肾 ,沙丁鱼、鸡肉和蘑菇等。尿酸被身体分解的过程中会造成一种不良影响 ,那就是使得过多的尿酸和尿酸盐囤积在血液和关节内 ,这会导致关节损坏 ,并使盐类沉淀于皮肤和软骨组织中 ,特别是大脚趾。过多的尿酸盐也会损害肾脏 ,造成肾结石。当然 ,您不一定是位贪吃的馋猫 ,但也会得这种疾病。事实证明 ,痛风是由一种新陈代谢上简单的差错造成的 ,而且对某些人而言 ,只要少量错误的食物就会引发痛风的侵袭。

  痛风 ,有剧痛之苦 ,其发作和缓解来去似风。病风会反复发生关节疼痛 ,其疼痛的程度让人难以忍受 ,有的患者甚至听见室内轻微的响声也会使疼痛加重。许多患者可在夜间或凌晨因关节剧痛而惊醒 ,其好发部位为第一跖趾及拇趾关节 ,还有踝、手、腕、肘、膝、足关节也可受累 ,关节局部有红、肿、痛、热 ,一般经 3- 5天可自行缓解。多数患者在半年后还会复发 ,且越为频繁 ,多次发作可致关节肥大、畸形及僵硬 ,约有半数患者可在耳轮周围触及“痛风石” ,这些病人可以诱发痛风性肾病 ,其主要原因是尿酸结晶沉积于肾小球、肾小管处引起炎症所致。

  预防痛风首先要调整饮食结构 ,少吃含嘌呤高的食物 ,如动物内脏、鹅肉、鸡肉、鱼子、沙丁鱼、海参等。其次是避免饮酒过量 ,不仅是白酒、黄酒 ,啤酒也不宜多饮 ,并试着喝大量的液体 ,以维持每日排尿 2升 ,把尿酸从身体中冲洗掉 ,以防止肾结石产生。另外 ,超重会使痛风恶化。假如必要的话 ,减轻体重吧 !但适度的减肥是关键。减肥太快 ,实际上可能会增加尿酸量 ,着重在低脂、低糖的健康食物。同时 ,运动会帮助您维持适当的体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