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小儿易患上直肠息肉是怎么回事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直肠息肉 2012年12月19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直肠息肉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对于这种病不应该小视,小儿经常会患有这种疾病的,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直肠息肉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对于这种病不应该小视,小儿经常会患有这种疾病的,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小儿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多见于儿童,是良肿瘤,小儿直肠息肉很少发生恶变。大多数为单发,极少数有2~3个并发。发病原因为局部肠粘膜慢性炎性增殖,加之粪块机械刺激,使表面和腺上皮及其下方组织局限性增生,久之则形成息肉。息肉的蒂是因为肠蠕动作用,将息肉牵拉移位而形成。少数息肉的蒂,基部较广。息肉好发于直肠下段,大小不一,但直径大多数在两厘米以下。如黄豆大小,表面光滑,软,有弹性,色鲜红,但因息肉常发炎渗血,所以也可为深紫色。蒂长者大便时可脱出肛门外,便后缩回。常见症状为大便表面带鲜血。

小儿直肠息肉,一般预后好,治疗也方便,蒂细位置低的息肉,可在门诊用手法摘除,即用食指在直肠内压迫蒂部,使蒂在顶端处断离,一般出血不多;如蒂较粗,也可用手指将息肉带出肛门外,用丝线结扎后送回肛门,使其自行脱落,位置较高的息肉,可在镜检下用电刀切除。直肠息肉即使不用治疗,大多数在10岁内也能自行脱落。

家族性多发性息肉病,多发于结肠,有恶变可能。对这种情况在医院检查才能发现,对多发息肉病需手术治疗。

小儿易患上直肠息肉是怎么回事,但是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多注意孩子平时的饮食,在发病期间最好不要吃什么刺激性大的食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