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对比钡灌肠检查可有效地诊断结直肠肿瘤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2006年04月10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Clin Radiol 2002; 57(1): 29-32)

1月24日(GastroHep.com)发表在1月号临床放射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采用双对比钡灌肠诊断结直肠肿瘤具有敏感和高度特异性。

英国牛津John Radcliffe医院放射科的Daniel J. A. Connolly博士及其同事对880例患者的DCBE检查进行了回顾性研究,以评估双对比钡灌肠(DCBE)诊断结直肠肿瘤的敏感性和特异性。

结果发现,其中74例经DCBE诊断为结直肠肿瘤的患者得到手术和组织学检查证实,为真阳性。12例为假阴性。因此,DCBE诊断结直肠肿瘤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分别为90.2%和99.5%。

Connolly博士认为,DCBE诊断结肠直肠肿瘤具有敏感性和高度特异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