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公司进行表皮生长因子封闭抗体治疗结直肠肿瘤试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2006年04月10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路透社医学新闻)Abgenix公司宣布,该公司已于今年进行了ABX-EGF的第三次II期临床试验。ABX-EGF是一种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拮抗剂,可通过阻断EGFr而影响肿瘤的迅速生长。

Abgenix公司称,此次II期临床试验可包括100例化疗无效的转移结肠直肠肿瘤患者,患者于每周静脉输入2.5 mg/kg ABX-EGF,每一疗程为8周,估计可提供最多6个疗程的治疗。

该公司发言人Ina Cu称,公司计划至少进行5个II期临床试验以检测ABX-EGF的作用。此前研究人员已于4月份开展了一项ABX-EGF治疗肾癌的试验,于7月份又启动了一项与化疗联合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试验。

Cu指出,在明年的第一和第二季度还要进行两项II期临床试验,其中一项可能着重于胰腺癌的治疗,但最终决定将依赖于医疗需求和潜在市场的大小。

Abgenix公司期望在2002年中期获得肾癌II期试验的初步结果。如果疗效肯定,该公司将提出ABX-EGF的生物制剂许可证申请(BLA)。

研究人员指出,ABX-EGF胜过其它同类药物的优点在于其不但能够阻止细胞增殖,而且可以直接杀死癌细胞。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