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高龄结直肠癌患者莫放弃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2012年02月06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结直肠癌是一种恶性程度较高的恶性肿瘤,发现之后通常患者病情已经进入中晚期,此时的治疗主要集中在手术和放化疗,许多高龄患者因身体条件、经济负担和惧怕手术等放弃治疗,针对这种现象,肿瘤专家提醒高龄结直肠癌患者莫要放弃治疗。

直肠癌是一种恶程度较高的恶性肿瘤,发现之后通常患者病情已经进入中晚期,此时的治疗主要集中在手术和放化疗,许多高龄患者因身体条件、经济负担和惧怕手术等放弃治疗,针对这种现象,肿瘤专家提醒高龄结直肠癌患者莫要放弃治疗。

武汉市第八医院前日成功救治一名83岁的老年女性结肠癌患者,她两年前得了结肠癌,因害怕手术、考虑子女负担重,当时选择了放弃治疗。两年后肠腔堵塞、不能排便,必须手术去除梗阻,但年龄高加上冠心病高血压、长期营养不良,全身情况差,多家医院认为无法治疗,八医院肛肠外科冒着极大的风险为老人进行了手术,解除了病痛,老人激动的流下了眼泪。

武汉市第八医院肛肠外科陈继贵教授提醒,随着老年化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老年患者需要得到关爱,恶性肿瘤是一种慢性疾病,经过积极治疗均能减轻病痛延长生命,早期结直肠癌完全可以治愈,放弃治疗只会对自己造成更大的伤害。建议40岁以上人群出现排便习惯的改变,如便秘次数增多、腹泻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后即可有黏液便或黏液脓性血便应提高警惕,考虑有无结肠病变的可能。应积极到医院就诊,完善直肠指诊、结肠镜检、钡剂灌肠以及肿瘤标志物等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