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咸炝蟹致肠子逆时针旋转了360度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扭转 2010年06月22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因为吃了咸炝蟹,引发肚子间歇疼痛,五天解不出大便,35岁的陈女士上周被送到省中医院急诊。医生手术发现,肠子在体内逆时针旋转了360度。

陈女士是慈溪人,一周前肚子开始疼痛。“起先每隔半小时,痛上2、3分钟;后来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痛却要痛上20多分钟。”陈女士说,而且左上腹也鼓鼓的,拱起来。当地医院检查后怀疑为急性胃肠炎,但不能完全确定,建议她转院到省级大医院做进一步确诊。

陈女士被送到省中医院时,已是疼痛的第五天,疼得不得了,夜晚无法平卧,一睡下去就绞痛,只能坐着睡觉。

外科医生杜卫东很快判断出,为急性肠梗阻。“CT片子上显示,肠子形成逆时针旋转,似星系图一圈绕着。而肠子里的积气占了整个左
上腹的一半。”杜卫东认为,陈女士乙状结肠和降结肠比正常人长,而且肠系膜游离,肠道蠕动紊乱。肠蠕近远端受力不均匀,使左侧腹的大肠发生扭转,且吃进去的东西不断积压,造成肠子前段堵,后段塞,肠子反方向打转,上腹部也不停地鼓起来。

“吃咸炝蟹只是急性肠梗阻发作的诱因。”杜医生说。上周四,陈女士接受了“肠复位”手术,疼痛消失了,睡觉吃饭也都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