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儿科专家谈小儿腹泻的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小儿腹泻 2012年12月19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小儿腹泻,想必当过父母的人都知道这是小儿常见的疾病,小儿腹泻怎么办?小儿腹泻怎么治疗?这些问题对于刚当上爸爸妈妈的朋友显得有些棘手。

小儿腹泻,想必当过父母的人都知道这是小儿常见的疾病,小儿腹泻怎么办?小儿腹泻怎么治疗?这些问题对于刚当上爸爸妈妈的朋友显得有些棘手。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对于小儿腹泻专家表示,腹泻患儿应特别注意脱水的预防和治疗。一般有口服补液和静脉补液两种。对于轻型腹泻者,一般用口服补液法,可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口服补液盐冲开水后少量频服。

对腹泻患儿一般着重病因治疗和液体治疗。病毒引起的“秋季腹泻”以饮食疗法和支持疗法为主,不需应用抗菌药。滥用抗生素不仅不利于腹泻的好转,反而易导致肠道菌群紊乱而致腹泻迁延不愈。

儿科专家崔玉涛表示,孩子出现腹泻,应留取大便标本进行大便常规+便潜血+轮状病毒抗原的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阴,考虑是应用抗生素3天所致的抗生素相关性腹泻。抗生素相关性腹泻不仅可导致菌群失调,还可导致乳糖不耐受。建议:益生菌;母乳+乳糖酶或不含乳糖配方粉;简单易消化辅食。坚持一到两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