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小儿腹泻提防心肌炎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小儿腹泻 2010年12月31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腹泻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不少腹泻是由病毒引起的,其中有些病毒可侵犯心脏而引起病毒性心肌炎。如果孩子患有腹泻,同时存在面色苍白、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脉搏过快等征象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腹泻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不少腹泻是由病毒引起的,其中有些病毒可侵犯心脏而引起病毒心肌炎。如果孩子患有腹泻,同时存在面色苍白、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脉搏过快等征象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延误诊断和治疗。

小儿心肌炎大致有三种表现:

早搏是病毒性心肌炎的表现形式之一。若孩子情况良好,心脏没有扩大,心脏功能也正常,可以暂时不予药物治疗,早搏会慢慢减少和消失,但必须注意儿童的休息和营养

心脏传导阻滞是病毒损害了心脏的传导系统,轻者可以没有任何表现,只有在做心电图检查时才被发现;重者心跳节律变慢或不规则,患儿会发生脑缺血,引起全身抽搐,甚至心跳突然停止。这类危重的心肌炎需住院进行紧急治疗。

用药方面,选择适合宝宝用药方便、疗效好、见效快的口服药物,而外用贴剂也是一种好的选择,如双鹤药业生产的儿泻康贴膜,直接外贴于宝宝的肚脐,不需要吃药、打针,同时也避免了药物经口服后被胃肠道消化液等作用而削弱药力。对那些不愿意吃药、害怕打针的孩子和服药易吐及不能服药的小孩,儿泻康贴膜尤其适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