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喝甘露醇减肥女子腹泻一天!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女性腹泻 2011年05月26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最近,减肥心切的女子小丽(化名)听说喝甘露醇减肥效果明显,便从药店买了两瓶甘露醇注射液一次喝下,结果腹泻了一整天,严重脱水。

最近,减肥心切的女子小丽(化名)听说喝甘露醇减肥效果明显,便从药店买了两瓶甘露醇注射液一次喝下,结果腹泻了一整天,严重脱水。

昨天,小丽告诉记者,最近她为了减肥,尝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见什么效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听说喝甘露醇能清除宿便,达到减肥的效果,于是就从药店买了两瓶,半个小时内喝完,味道还很甜。不大一会儿,小丽就有了反应,不停地上厕所,整整折腾了一天,都脱水了。

据鞍山四院外二病房主任孙勇介绍,喝甘露醇减肥是一个误区。甘露醇在医院临床上有脱水、利尿、降血压的作用,是处方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主要在术前准备、肠镜检查准备时使用。甘露醇属于高渗透压液体,不能被肠道吸收,反而会使组织细胞中的水分和一些离子脱出,只能减掉水分,喝水后减掉的体重很快又能补回来,根本减不掉脂肪,还容易造成体内离子紊乱。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