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么是部分性葡萄胎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葡萄胎 2009年10月2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知道:什么是部分葡萄胎呢?

在葡萄胎中,多数胎盘绒毛组织全部变为葡萄胎组织,滋养细胞增生活跃,无胎儿、脐带或羊膜囊成分存在,这一类型的葡萄胎称为完全性葡萄胎,也就是平常常说的葡萄胎。然而有少数病例,胎盘绒毛只有部分发生水肿变性,滋养细胞增生不活跃,并可见胎儿、脐带或羊膜囊成分,这一类型的葡萄胎即称部分性葡萄胎。

部分性葡萄胎也常表现出与完全性葡萄胎同样的临床表现。如停经,不规则阴道出血,以及腹痛、妊娠呕吐等。但子宫增大多与实际停经月份基本相符。部分性葡萄胎多在清宫后才得以病理诊断,术前与完全性葡萄胎不容易鉴别。部分性葡萄胎的恶变机率明显低于完全性葡萄胎,为2%~5%。但清宫术后仍应严密随诊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一旦恶变,应予积极化疗。

葡萄胎自然流产者亦应清宫。

温馨提示:对于有生育要求或多次流产的女性,若不得不实施流产,建议最好选择宫腔镜取胚术。特别是那些曾经多次刮宫或短时间内做过两次以上流产的女性,她们的子宫壁已经比较薄了,更应该选择实施宫腔取胚术。如果因经济原因则可选择无痛人流术,尽量减少多种并发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