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右下腹痛是为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流产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主任医师 :孙浩

  问 :

  我今年 20多岁 ,几个月前曾经有过一次自然流产 ,那以后就经常觉得右下腹疼痛。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我很担忧 ,但我经过两次的“B”超检查卵巢正常 ,子宫大小正常 ,双侧附件未见包块。我想请教您 :我是否因流产而有后遗症呢 ?

  沈阳王菊

  答 :

  下腹部疼痛是许多妇科常见的共有的症状 ,而许多引起下腹疼痛的疾病又常伴有腰骶部疼痛 ,其原因可能与月经有关(患者常会于月经前一两天疼痛 )。此外 ,疼痛的发生还可能与内分泌失调、子宫发育不全及子宫过度前屈、月经过多过少、子宫内膜异位症及生殖器炎症等都有关 ,以上诸病都以下腹持续灼痛为主要症状 ,有时还伴有下腹两侧钝痛。

  由于你所问的问题比较笼统 ,只是讲因几个月前自然流产后 ,而感觉右下腹疼痛。右下腹疼痛除了以上所说的妇科疾病外还有其他疾病 ,如 :阑尾炎尿路结石肾炎等 ,但是结合你的病史 ,只有一次自然流产后开始右下腹痛 ,那么只能诊断为盆腔的炎症了。

  虽然你经过二次的“B”超检查卵巢正常、子宫大小正常、双侧附件未见包块 ,但不能说明盆腔没有炎症 ,因为你是流产后右下腹疼痛 ,所以炎症的可能性较大。因为你未提供临床检查的其他具体情况如下腹部压痛、白带情况及产后流血情况等 ,所以我目前只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作出这些判断了。如果你能多提供一些资料 ,诊断就更据有价值。

  综合这些判断 ,我建议你到正规医院妇产科去找专业医生做进一步的诊断 ,内服一些相关的消炎药物或是采用物理治疗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 ,我想你的身体会好起来的 ,你千万不必为此有心理压力。

  主任医师 :孙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