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才几天  怎么“又”患上宫外孕 ?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宫外孕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一天晚上 ,张某被家人扶着来看急诊。患者主诉 :下腹痛已 7个小时并伴便意感。经检查诊断为宫外孕 ,需立即手术

  病人好生奇怪 ,自己人流才几天 ,怎么又是宫外孕 ?半信半疑被送上了手术台 ,打开腹腔一看 ,已积血 600多毫升 ,证明医生诊断无误。

  “人流”才几天 ,怎么“又”患上宫外孕呢 ?原来 ,张某平时月经正常 ,这次 40余天未来月经 ,心里非常着急 ,未婚先孕 ,为了掩人耳目 ,没有详细检查就去一家个体诊所偷偷做了人工流产 ,想不到竟是宫外孕 ,常规“人流”对“异地”扎根的胚胎不起作用 ,故张某“又”患上了宫外孕。

  宫外孕是常见的急腹症 ,也是妇科急症之一。宫外孕系指受精卵因某些原因影响 ,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 ,也称异位妊娠。患宫外孕常因大量内出血 ,而导致孕妇休克甚至死亡。所以 ,处于育龄阶段的妇女 (包括已采取节育措施和刚刚做过人工流产的妇女 ) ,若在停经 10周之内 ,出现下述症状 ,应特别警惕有宫外孕的可能 ,必须及时上医院诊治 ,以免贻误抢救时机。

  1.腹痛 :9 0%左右患者 ,首起突发剧烈腹痛 ,起自下腰部 ,呈撕裂样或刀割样疼痛。局部有压痛、反跳痛并伴有恶心、呕吐等。

  2.停经史 :70- 80%患者有停经史 ,也有少数患者在下一次月经前即有症状 ,故无停经 ,亦有可能误将阴道出血认作末次月经。宫外孕破裂出血大多发生在停经 6- 8周时。

  3.阴道出血 :多为不规则的阴道流血 ,色深暗、量少 ,如有腹痛无阴道出血 ,亦应警惕宫外孕。

  4.晕厥与休克 :因急性大量内出血伴剧烈腹痛 ,可引起头晕、面色苍白、脉搏细弱、血压下降、冷汗淋漓、甚至晕厥与休克等现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