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骨关节炎治疗有何灵丹妙药?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骨性关节炎 2011年02月24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骨关节炎的治疗药物有很多,骨关节炎的治疗药物中,植物制剂中帕歌斯是一种产于非洲植物“魔鬼爪”的提取剂。

据有关方面介绍,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老年人数量极为庞大。因此各种老年疾病也开始频繁地出现,特别是象风湿病这样的疾病,好发于老年人,给中老年人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今天我们来详细地介绍一下骨关节炎治疗如何用药

骨关节炎的治疗药物有很多,骨关节炎的治疗药物中,植物制剂中帕歌斯是一种产于非洲植物“魔鬼爪”的提取剂。具有抗炎、抗风湿、镇痛和免疫调节作用。在骨骼肌肉慢疼痛病人中,帕歌斯可明显缓解病人的疼痛不适并改善受累关节的活动程度。高乌甲素系由毛茛科植物高乌头根中提取的镇痛有效成分,用于治疗中度以上疼痛。

经多年临床用药观察,发现其对炎症性疼痛(如风湿性或类风湿关节炎等引起的疼痛)效果更佳。抗抑郁药在最初使用时,是为了治疗长期疼痛所导致的情绪低落,后来发现成功治疗抑郁症的同时也伴随着疼痛的缓解。此类药物可用于腰背痛和关节痛等,对持续进展性疼痛有效,但疼痛很少能完全消除,不良反应较强是其主要缺陷。临床上使用的主要是三环类抗抑郁药,包括阿米替林、去甲替林等。

另外,安定、舒乐安定等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疼痛作用。氯唑沙宗、美索巴莫、强筋松等药物,由于有肌肉松弛作用,所以有明确的镇痛效果。降钙素除了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外,对患肢痛甚至复杂性区域疼痛综合征(CRPS)也有较好疗效。其他辅助性药物包括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也是目前临床上较常用的治疗骨科慢性疼痛的辅助性药。此外,80年代开始,使用纯天然鲨鱼软骨粉治疗关节炎已经在一些发达国家的临床上得到证实,并且开始作为代替医疗的一环逐步普及。

经过上述的介绍,现在大家对骨关节炎的药物治疗以及治疗时所用的药物应该有所了解了。现在治疗骨关节炎的药物很多,不过选择药物一定要特别谨慎,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