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肾病可以打预防针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小儿肾炎 2009年10月29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宝宝肾病可以打预防针吗?

  大家都知道,婴儿出生以后,一般家长都要在各地区保健单位或防疫部门的组织下,按时为孩子做各种预防接种。

  正常健康的孩子可以按常规接受预防接种,那么患有肾脏疾病的宝宝是否也可以打预防针?来听听专家的建议吧。

  首先在预防针的禁忌症中有一项就是急慢肾病、活动性肺结核、严重心脏病、化脓性皮肤病、化脓性中耳炎,患有肾炎的宝宝若打预防针会出现多种不良反应,加重病情,所以,不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打预防针。

  其次,各种患有原发性及继发性肾小球肾炎的宝宝,正处于发病过程中或者治疗的过程中,是不能进行预防接种的,否则病情会加重;如果病情已得到控制,也没有用任何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那么宝宝可以按期进行预防接种。患有其他肾脏病的宝宝,没有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的,都可以按正常程序进行预防接种。

  宝宝若患有小儿肾炎,那么家长一定要了解这个情况,以免对宝宝造成不好的影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