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早期超声检查即可检出先天愚型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先天愚型 2006年03月0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Bahado-Singh等报告,在妊娠14~16周做超声检查,检测胎儿先天愚型(21三体综合征,唐氏综合征,)敏感高,检出率显著高于妊娠晚期。

  Bahado-Singh等对高危孕妇进行了一项多中心研究,评估早期和晚期超声检测胎儿先天愚型的敏感性。观察的超声指标有:项厚度、肱骨和股骨长度、肠强回声和第5指(趾)发育不良。

  结果显示,1727名孕妇在妊娠早期(羊膜穿剌术前)接受超声检查,发现先天愚型22例(1.27%)。3914名孕妇接受晚期(妊娠16~24周)超声检查,发现先天愚型86例(2.2%)。

  研究者发现,在固定假阳性率4.5%后,早期超声检查先天愚型的检出率为81.8%,而晚期超声检查只有61.6%。早期超声检查假阳性率为21.2%,先天愚型的检出率可达100%。特别是在妊娠14~15周做超声检查,诊断胎儿先天愚型的准确性非常高。

  研究者认为,该研究可较早确诊胎儿是否患先天愚型,使大多数不想做有创检查的高危孕妇较早放下心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