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脑炎的早期征象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病毒性脑炎 2006年02月2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若有下列诸类症状并发,一定要警惕乙型脑炎的侵染:
①突然发高烧:患儿起病急骤,体温很快上升到39cC左右,并持续不退。
②剧烈头痛:大多数患儿伴有剧烈头痛,烦躁不安,啼哭不止。
③嗜睡昏迷:在发热不久,便可出现意识障碍、神智不清、由嗜睡迅速进入昏迷状态。
④喷射呕吐:由于颅内高压,患儿可出现与饮食无关的喷射呕吐,可频繁发作。
⑤颈项强直:发现颈项较硬,头颅不能向前、向下屈曲。
⑥肢体痉挛:肌肉张力增高,常为阵发性上肢内绽,下肢伸直性强直,可有惊厥
一旦发现上述症状,可能是乙型脑炎的早期信号,应立即送医院抢救,切莫麻痹耽误,以免失去抢救的时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