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厌炎的临床治疗及鉴别诊断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会厌炎 2009年10月1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会厌炎的临床治疗及鉴别诊断

  只要临床上怀疑有会厌炎,病人就应立即住院。直接检查会厌具有诊断意义,但是检查操作有可能引起突然的,致命的呼吸道梗阻,因此检查会厌只允许受过训练的人员进行,并作会厌炎好保持气道通畅的器械准备。如果通过直接喉镜观察到“牛肉样”红色,僵硬和水肿的会厌,即可确认诊断并立即建立人工气道(见下文治疗),然后可以从上呼吸道采取标本。通常也采血标本作病原菌培养。

  最主要的鉴别诊断就是急病毒性格鲁布(croup)和细菌性气管炎。未进行白喉免疫的病人也应考虑白喉的可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