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外伤的中医治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耳鼻喉外伤 2006年04月04日 中健网·耳鼻喉 佚名

一、辨证论治
鼻部外伤早期以鼻部肿胀、疼痛为主,治宜活血核瘀,行气止痛,方用桃红四物汤或活血止痛汤加减。
如合并有鼻出血及伤口出血者,配仙鹤草、白及等止血之晶;因感染邪毒,伤口红肿者,加金银花、蒲公英等以清热解毒;伤筋骨折者,加血竭、续断等散瘀消肿,续筋补骨之品,以加速骨折愈合。

二、简便治疗
鼻部瘀肿,以中药金黄如意散外敷,亦可早期冷敷,24小时后改用热敷或用内服中药渣热敷,或用万花油、正红花油等涂抹局部。

三、中成药治疗
1.三七总甙片 每次2片,日3次,口服。
2.血府逐瘀口服液 每次1支,日二次,口服。
3.跌打丸 每次 1九,日2-3次,口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