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术后可避免声带麻痹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耳鼻喉外伤 2006年04月04日 中健网·耳鼻喉 佚名

颈椎术后仔细监测气管内导管可将发生声带麻痹的危险降至最低程度。

11月10日(NewsRx医学新闻)据耳鼻喉科专家的报告:仔细监测气管内导管可将颈椎术后发生声带麻痹的危险降至最低程度。

J.R. Haller及其尤他大学的同事在文中写道:声带麻痹是前方入路颈椎手术术后最常见的耳鼻喉科并发症。但是,关于声带麻痹损伤的发生率及其病因学还不清楚。

通过对900名病人的回顾性研究所收集的资料及新的关于尸检的研究资料,Haller等人检查了置入牵开器后释放气管内导管套压力的作用。

通过荧光图象技术对尸体进行研究,发现没有释放套管压力时由于牵开器所至的喉部移位可引起喉神经 “易损”部位的暂时或永久性损伤。

在所回顾的900名病例中,250例实施前方入路颈椎手术的病人没有采用研究人员的建议。这些病人术后可能性发生暂时或永久性声带麻痹的比例约为6.4%,但是采用释放气管内导管套压力的病人发生暂时或永久性声带麻痹的可能性仅为1.69%(P=0.0002)。

此研究结果认为,前方入路颈椎手术后引起声带麻痹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喉返神经在喉内的部分受到压迫。牵开器置入后,气管内导管套压力的检测和释放可以防止前方入路颈椎手术中喉反神经的损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