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病毒与天花的诊断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天花 2006年07月01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天花(smallpox)是天花病毒引起的烈传染病,死亡率很高。经推广牛痘接种和数年的世界性监测,世界卫生组织于1980年正式宣布天花已在全世界消灭。

  诊断

  出疹前与其他传染病,如流感、脑炎脑膜炎伤寒中毒猩红热等早期症状相似
,只能根据疫情报告,否则难辨。出疹后可根据下列三点进行诊断。

  1.种过痘菌(应以疤痕为凭)并且年龄在3~5岁以下,不可能是天花。

  2.体检时仔细检查全身各部皮疹分部情况。天花皮疹为离心性分布,而水痘为向心性分布,可以鉴别轻型天花及重型水痘。

  3.在出疹3天后,若接种痘苗仍能成功,断定这次发疹必非天花,因天花病人只有在其潜伏期内接种痘苗才有成功的可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