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型鼠疫的主要症状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鼠疫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自治区地方病防治研究所供稿

  肺型鼠疫可分为继发肺型鼠疫和原发性肺型鼠疫。

  继发性肺型鼠疫是由腺型鼠疫或败血型鼠型经血液传播而引发的 ,常表现为病势突然加剧 ,咳嗽、胸痛、呼吸困难 ,随之咳出稀薄泡沫血痰 ,痰中含有大量鼠疫杆菌。

  原发性肺型鼠疫是由鼠疫杆菌直接侵入呼吸道引起的 ,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病型 ,病死率高 ,传染性强 ,在流行病学方面的危害也最大。原发性肺型鼠疫除具有严重的鼠疫一般症状外 ,初期即表现出呼吸道感染症状 ,初期为干咳 ,继之咳出稀薄泡沫痰 ,痰肿混血或为纯血痰。患者由于严重的呼吸困难、缺氧而导致口唇、颜面及四肢发绀 ,甚至全身发绀 ,故有“黑死病”之称。

  (自治区地方病防治研究所供稿 )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